原本只想在家好好的渡過週末假期,

但是我家老公說什麼也要出去走走,

也對,因為先前是我答應他

這星期要去日月潭騎鐵馬的,

可是氣象局報導說這星期六會有豪大雨,

所以我才說不要去的,

誰知今天一大早起床,

居然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,

小磨菇只好服了我家老公,

但是已經十點多了要去日月潭太晚了,

所以退而求其次,

去新竹的十七公里海岸騎也很不錯呀!

 

小磨菇只要想到正中午騎腳踏車就覺得很熱,

所幸跟老公商量說可以下午在去騎嗎?還好是可以。

小磨菇一家四口在下午兩點多出門往新竹方向開去,

開子開沒多遠就開始下大雨了,

但是我們仍然不死心繼續朝新竹前進,

只是雨時大時小的真是有夠討厭,

還好我們抵達時雨不會太大,

就把我們的卡打車給搬下車開始我們的鐵馬旅程。

 

 

我們開始騎的起點站,剛好有時鐘,

所幸就拍了一張,

這樣才知道我們是幾點開始騎的喔!

 

新竹十七公里海岸全覽圖

( 我們從海天一線看海區開始起程的 )

 

看海公園 ~

看海公園原為垃圾掩埋場,

經復育綠化後脫胎換骨、氣象一新,

北眺新竹漁港,運動公園全景,

南面焚化廠雄偉外觀盡收眼底。

 

我家「偶 V」在 海天一線看海區獨照一張

 

超古董的貨車在賣碳烤噴水香腸和叭咘冰淇淋

 

港南運河

流經港南至金城湖間的港南運河,

為宽約 20 公尺、長約 1500 公尺的水圳,

港南運河與金城湖銜接之後,

可做為各項親子活動之地。

 

我家老公與他的小紅腳踏車合照一張

 

騎過了海天一線區與港南運河之後,

來到了紅樹林區,

紅樹林區共有四座彩虹橋,

而這是第一座彩虹橋,編號為彩虹一橋。 

 

紅樹林公園

新竹市客雅溪和海山罟一帶的紅樹林

是少數非河口型的水筆仔純林,

目前分佈於海堤外的水筆仔,樹型細密而高大,

與客雅溪口較矮小的水筆仔在外觀上各具特色。

 

彩虹大橋 ( 第三座彩虹橋 ,共有四個 )

 

小磨菇來跟彩虹小橋合照一張吧!

(雖然下著雨,還是要照一張)

 

看到伴橋也就是我們已經騎了一半的路程了,加油!!



 

因為雨勢愈下愈大,

不得以在這邊的廟宇稍做休息,

一旁的涼亭也有躲雨的人。




雨勢稍微變小了,

我們繼續往前方前進,騎著我們的鐵馬,

不知不覺我們就騎到了藍天橋,

而這也是我們經過的第五座橋了喔!

 

第六座橋的形狀很像是巨人遺失的竪琴,真的很特別。

 

從另一個方向看,就更像了。

 

巨大的風車在那搖擺著,

此時雨也停了,天空也慢慢由灰轉黃,

看來我們應該是可以欣賞到那日落的美景。


 

第七座橋為白雲橋




海岸風情 ( 香山溼地 )

風情海岸緊鄰北部最大朝間帶溼地─香山溼地,

具有典型的沙丘景觀與數量豐富的濕地植物,

其該溼地已劃為野生動物保護區。





前方就是終點站了,

我們快辦到了,加油!加油!

 

看到了嗎? 17K的地標,我們終於抵達了。

真佩服我自己,  呵呵呵~~~

 

看到了沒,

我終於騎到了新竹十七公里自行車的終點,

有圖為憑。

 

這是好心的路人幫我們全家照張紀念的照片,

非常感謝那位人士。

 

只有我家老爺不配合的比 Y 的手勢,真是給他打敗。

 

回程時的日落可真是美呀!

 

天已慢慢的暗了下來,

但是我們還在趕路呀!

看到沒,路燈都亮了。

 

當我們騎回彩虹一橋時,天已經黑了,

但是我們還是停下來看那美麗的彩虹橋一閃一閃的。

(四座彩虹橋裡只有彩虹一橋在夜晚會點燈) 

 

 

來這兒騎腳踏車是不錯的選擇,沿途有著不同風景,

在這初夏的天氣騎鐵馬一點也不會太熱,

如果在夏季來騎,可能就要下午四點以後。

我們全程來回走走停停的共花了三個小時,

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拿捏一下時間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2.04.28.到十七公里海岸騎鐵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磨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